利百景 循序漸進資本市場

圖/櫃買中心提供

利百景環保科技公司(7578)以追求最佳污染控制與淨零碳排為目標,是國內第一家結合能源及資源再利用的循環經濟廠。

配合櫃買中心精心設計的多層次市場,公司於建廠完成營運之初,隨即於108年登錄創櫃板,歸納有三大好處:1.向員工及股東宣告已有進入資本市場的規畫,有利於凝聚內部向心力。2.取得證券代碼並配合櫃買中心的宣導,有助於開拓外部知名度。3.獲得櫃買中心、環保署及工業局之台灣綠色生產力基金會的輔導,幫助公司穩健地成長。

為因應公司規模逐漸擴大、增加公司合格投資人股東的持股比例以及彰顯公司是六大核心戰略產業的一員,於今年6月1日成功登錄興櫃戰略新板。

本次轉板是櫃買中心多層次市場第一家由創櫃板轉至興櫃戰略新板的業者,另也獲得高達八家證券商的共同推薦。

利百景一直以最嚴格的環境保護規範作為自我要求的目標,主要服務及產品係將不同類型廢棄物資材轉換成不同的能源型態,並重新賦予其經濟價值。將無回收效益之廢棄物於熱處理過程中產出之熱能轉換為蒸汽,有回收效益之廢棄物則利用該蒸汽作為製造再生溶劑所需之能源,精煉出可再利用之「資源-工業級溶劑」交付電子級溶劑廠商進行再純化後,提供半導體、面板等產業,以達到廢棄物回收再利用的循環經濟理念。

為多角化經營及垂直整合化學品相關業務,公司藉助全球儲運領導大廠荷蘭商Stolt-Nielsen Limited子公司Stolthaven Terminals B.V.專業營運儲運中心之經驗,共同合作於高雄港洲際二期碼頭開發首座綠色化學儲運中心,該案已獲得多家大型行庫支行參與聯貸,這亦是公司循序漸進規劃資本市場所帶來的好處。公司在櫃買中心多層次資本市場架構下,期許業務規模持續成長茁壯。

參考連結

利百景 循序漸進資本市場